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

民國100年9月3號的木星

入夜後天氣還不錯,第一次將主鏡架在自製的赤道楔型座來做拍攝,雖然追蹤精度很差@@  拍的很勉強,但依舊完成整個拍攝的程序!

上方的星點是木星的衛星-CALLISTO - 木衛四


因為北極星被建築物遮住,看不到,只能大概抓一下北極,追蹤精度很難好!
精度若要好只能用飄移法做校正,但挺花時間的!

事實上只要比現在準一點,我就能接受了!
畢竟我這兒還是移動式觀測,拍完還是得收器材,所以花很多時間把極軸對的很準也沒太大的意義!拍完東西一收,明天或下次若讓要追蹤很準的話又得花不少時間再飄移一次!

說真格的,實在是沒那麼多時間校正極軸!我這兒能拍到星星的視野已經很小了,飄完,星星也差不多被擋住了!
所以只要精度別差得太誇張就好~
像今天差得很誇張都我可以拍了!哈~

當然今天只是測試主鏡架上赤道楔型座整體的運作情況,這樣的追蹤精度是不夠的,日後飄移一下是肯定跑不了的!



PS:


LX200GPS在經緯儀模式之下的導入、追蹤都還不錯!

不過一旦切換到赤道儀模式,似乎只剩單軸RA軸的馬達會轉,我的意思是說,定位完成之後不像經緯儀會用雙軸馬達做追蹤...
而Sky Sensor 2000 在極軸不準的模式之下完成定位之後,似乎是用雙軸馬達做追蹤?! SS2000買來十多年了,我居然到現在還不是很確定@@ 改天再來試試看好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